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镁合金及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07月16日 10:36  点击:[]

沈阳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李树江教授致辞

15100

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曲迎东教授致辞

12F7C

辽宁省镁合金及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毛萍莉教授做实验室工作报告

17053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张奎教授

CA88

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秦高梧教授

10A55

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乐启炽教授

D5D6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谭丽丽研究员

1256C

沈阳工业大学刘正教授

1898C

辽宁省镁合金重点实验学术委员会及重点实验成员合影

204AA

参会人员合影

2021714日,辽宁省镁合金及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会议在沈阳召开。沈阳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李树江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曲迎东教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交流中心副总经理史文方教授、东北大学崔建忠教授、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张奎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杨院生研究员、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东北大学乐启炽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谭丽丽研究员及辽宁省镁合金及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崔建忠教授主持。

会议听取了辽宁省镁合金及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毛萍莉教授做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

学术委员会通过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认为辽宁省镁合金及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自组建以来,紧密围绕镁合金材料在汽车及其他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与省内外企业联系密切,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术委员会委员建议辽宁省科技厅及沈阳工业大学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省重点实验室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加强内涵建设和基础研究,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与产业化应用,提高行业影响力。

在听取重点实验工作报告后,参会委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张奎教授、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秦高梧教授、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乐启炽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谭丽丽研究员及沈阳工业大学刘正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上一条: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全校教师献上“科研工作流程速递” 下一条:副校长王世杰出席辽宁省数字化转型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