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科研平台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2021年04月28日 10:2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平台的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科研平台安全有序的建设与运行。4月26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科研平台的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又春带领科研平台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市级及以上的重点科研平台、工程中心、研究基地及拟建设平台等32个科研平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重点对安全设施、规章制度、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处置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机电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科研平台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科研平台总体情况较以前有一定的提升。各单位领导重视科研平台安全工作,形成了有效的安全责任体系,定期进行科研平台安全检查。同时,有个别单位的科研平台存在对安全问题重视不够,对于平台专项经费用于安全投入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安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希望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红线的思维模式,明确责任,建立健全科研平台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上一条:省科技厅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地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辽宁省“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