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建校75周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汇聚智慧之光”】大型高性能异形件电渣铸焊复合成形技术

2024年03月27日 16:49  点击:[]

报 告 人:娄延春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8日,14:00-17: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

报告简介:

立足装备领域大型变曲面异形件成形技术攻关,开发出电渣熔铸大型变曲面异形件制造成套技术,将电渣纯净化冶金、电渣焊接和模锻精密成形有机结合,解决了纯净化冶金和异形件精密成形等关键技术难点。所制备的铸件内部组织致密(接近锻件),表面质量好、尺寸精度高,无废砂等固废排放。该技术具有优质、高效、绿色制造的特点,较好地解决了我国高端装备对高品质大型铸锻件的急需和技术瓶颈问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专家简介:

娄延春,现任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端装备铸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世界铸造组织主席(2024-2025)、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铸造机械技术委员会(ISO/TC306)主席等职务。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3次入选院士有效候选人。先后荣获“国家创新争先奖状”、“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负责人、“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组织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军科委173重点项目等20余项重大科技项目,本人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排1),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为推动我国铸造行业技术进步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喜迎建校75周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汇聚智慧之光”】孔子与《论语》 下一条:【“喜迎建校75周年”与院士面对面】工业4.0时代的智能制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