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建校75周年”与院士面对面】工业4.0时代的智能制造

2024年03月25日 11:10  点击:[]

报 告 人:徐旬

报告时间:2024年3月30日,10:00-12: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

报告简介:

为了应对全球前所未有的挑战,制造系统需要强大、灵活和智能,以及极端的ASAP交付能力。包括高功率计算、云和边缘计算服务以及低成本感知,其中许多已经以工业互联网、网络物理生产系统和数字孪生的形式在工业4.0中得到应用。本演讲旨在以分布式和去中心化的方式解决智能制造中的制造控制和制造智能问题,其中分布式和自主运作的组件、机器、服务机器人和其他系统共同工作,以提供适应性、灵活性,甚至自愈和自学特性。

专家简介:

徐旬,博士,奥克兰大学机械和机电工程系的智能制造教授。他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域工作了30多年。徐博士是智能制造系统、STEP-NC、基于云的制造和物联网制造方面的国际公认专家。他担任一些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辑委员会成员,发表了430多篇研究论文。徐博士是新西兰唯一的工业4.0实验室——工业4.0智能制造系统(LISMS)的主任。他目前的研究重点是工业4.0技术,例如智能工厂、数字孪生和云制造。徐博士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和新西兰工程学会(EngNZ)的院士。他在2020年被科学网(Web of Science)认定为ClarivateTM高被引研究员。同年,他被制造工程师学会(SME)评为“智能制造领域20位最具影响力的教授”。徐博士现在是北美制造业研究机构(NAMRI/SME)的董事会成员和NAMRI科学委员会当选主席。



上一条:【“喜迎建校75周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汇聚智慧之光”】大型高性能异形件电渣铸焊复合成形技术 下一条:【“喜迎建校75周年”与院士面对面】数字设计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