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汇编 >> 机械学科领域 >> 正文

微米级机器视觉测量仪

2019年07月06日 08:54  点击:[]

项目负责人:赵文辉

项目简介:基于机器视觉技术,根据被测零件,开发相应软件与检测平台, 用于精度要求为5级的各种零件的快速检测。

应用范围:精度要求为5级的各种零件的快速检测,如精度等级为5级、分度圆直径小于220mm的中小模数的直齿轮。

技术特性:视觉测量系统,CCD传感器的分辨率为2448×2050像素;镜头的畸变率<0.10%;平行光源用于背向照明;光源控制器分256级亮度调节,经亚像素细分,分辨率为1μm。在亚像素边缘定位、齿轮精度分析等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共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批2项。

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精密测量

生产及使用条件:该设备为非标型试验设备,其中视觉传感器进口元件,产品使用操作简单方便。

市场经济效益预测:适用于精密测量或生产线检测。

合作方式/条件: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已推广使用情况:适用于精密测量或生产线检测。其中机器视觉齿轮测量仪已使用3年,用于测量齿轮的单个齿距偏差、齿距累积总偏差与齿廓总偏差数据,测量精度为5~8μm、测量速度为70~90齿/每分钟。

上一条:汽车零部件装配线 下一条:钢丝绳隔振缓冲器技术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