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汇编 >> 机械学科领域 >> 正文

钢丝绳隔振缓冲器技术简介

2019年07月06日 08:46  点击:[]

项目负责人:闫明

项目简介: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振动与冲击研究所经过多年研究,通过消化吸收国内外相关技术,针对各种舰船冲击环境下精密电子设备减振的技术特点,推出钢丝绳隔振缓冲器。钢丝绳隔振缓冲器利用钢丝和阻尼和低频减振特性,隔振效果显著。该成果解决了舰船精密电子设备的冲击防护问题,属国内先进产品。

应用范围: 钢丝绳隔振缓冲器可应用于小型车载、船载、无人机、飞行器等设备,特别适合舰船冲击环境下精密电子设备的减振。

技术特性:固有频率低,可有效地隔离舰船机电设备低频振动,隔振效率高。环境适应能力强,使用温度范围大,抗高低温。安装灵活,材质为不锈钢和硬质铝,客户可根据使用要求灵活选择。

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先进制造

生产及使用条件:生产工艺可采用剪板、钻孔和施压,采用剪板机,钻床和压力机,按设计要求通过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半自动化生产。产品使用操作简单方便。

市场及经济效益预测:钢丝绳隔振缓冲器具有良好的隔振效率,抗高低温性能,且产品直观性强,可应用于小型车载、船载、无人机、飞行器等设备,如摄像机、精密测量仪器等设备的隔振。现已推广应用到辽宁、北京、上海等地汽车、造船、军工等企业的精密机电设备缓冲隔振中,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与条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入股。

已使用推广情况:已应用到辽宁、北京、上海等地汽车、造船、军工等企业。

 

上一条:微米级机器视觉测量仪 下一条:中低频冲击响应谱测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