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汇编 >> 机械学科领域 >> 正文

小管径管道爬行检测机器人

2019年07月06日 08:39  点击:[]

项目负责人:郭忠峰

项目简介:小管径管道爬行检测机器人是针对舰船及其它场合的预埋小管径(直径100mm至300mm)管道进行内部检测的机电一体化设备。舰船上的管道,由于其长期受到海水腐蚀,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壁厚减薄及海生物附着的现象,又由于大部分管道类型为预埋管道,无法在管道外对其进行检测,可采用管道爬行机器人对管道内部腐蚀或管道内部进行检测。

应用范围:需要进行内检测的小管径管道。

技术特性:采用特殊结构设计的小管径管道爬行检测机器人,可以适应直径100mm至300mm的管道内部检测。管道爬行机器人行走方式可设计为轮式或履带式,以适应不同管道内部情况需求。管道爬行机器人前端安装有摄像头,可对管道内部机器人前进方向进行整个视角范围的检测,后端也可携带超声或其它类型的检测装置。

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先进制造

生产及使用条件:该设备为非标型试验设备,其中主要动力元件采用进口元器件,主要结构应做防腐蚀处理,其它无特殊生产要求。产品使用操作简单方便。

市场经济效益预测:该设备属检测型设备,单台设备造价视技术条件及参数而定。

合作方式/条件: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已推广使用情况:该系列设备已在国内某军工研究所的舰船预埋管道检测试验中使用两年,并参与多次试验考核任务,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上一条:中低频冲击响应谱测量仪 下一条:木屋加工中心控制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