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汇编 >> 机械学科领域 >> 正文

风挡玻璃胶条自动切断设备

2019年07月05日 08:32  点击:[]

 

                               设备图片(双盘)

项目负责人:李强

项目简介:风挡玻璃胶条自动切断设备是针对汽车风挡玻璃上粘贴隔音防尘胶条而特殊开发的专用生产辅助设备。汽车风挡玻璃与车身接合处常使用封胶的方法进行密封与防水防尘,部分高档轿车采用新型的胶条进行密封与防尘。而新型的胶条是成盘的带状胶条,需要特定的长度与不同的风挡玻璃尺寸相对应。手工撕断胶条易造成胶条延长、长度不固定、边缘不齐等诸多问题。因此,提出胶条自动切断设备的研发,解决手工撕断胶条产生的问题。

应用范围:该系列胶条自动切断适用于汽车风挡玻璃盘式胶条的定长度切断。

技术特性:该设备使用伺服电机驱动,主动轮与压紧轮共同作用下牵动胶条从胶条盘上开卷,达到一定长度后电机停止。手动按动按钮后,气缸带动刀具将胶条切断。为防止胶条盘开卷过程中电机停止后在惯性作用下继续旋转,在设备中添加了摩擦装置,使得电机停止后,胶条盘停止,转动胶条仍保持一定的张力。该系列设备可实现单盘、两盘胶条盘的布局及切断。

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先进制造

生产及使用条件:该设备为非标型生产辅助设备,其中电机及其伺服系统可使用普通电压,需使用气源产生的压缩空气,无其它特殊生产要求。产品使用操作简单方便。

市场经济效益预测:该设备属生产辅助设备,单台设备造价视技术条件及参数而定。

合作方式/条件: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已推广使用情况:该系列设备已在国内某国际汽车大厂企业中使用,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上一条:无人机发动机材料轻量化 下一条:高效电火花加工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