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汇编 >> 机械学科领域 >> 正文

高效电火花加工技术

2019年07月05日 08:30  点击:[]

项目负责人:孙凤

项目简介:电火花加工属于非接触加工,具有加工范围广、加工过程无宏观接触力、能加工任何导电材料等特点,已成为当今世界不可或缺的加工方法,在机械加工、磨具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了普遍地应用,然而加工效率低下制约着电火花加工的进一步发展。因此提出一种基于电磁压电混合驱动的高效电火花加工装置,用于提高电火花机床的加工效率。

应用范围:该装置用于提高电火花加工的加工效率

技术特性:该装置由电磁和压电两个驱动器组成。其中压电驱动器用于驱动电极做高频画微圆运动,从而促进电极与工件间点蚀产物的排出,减少放电加工时短路情况的发生,促进加工效率的提高。而电磁驱动器用于驱动电极轴向快速的定位,保证电极与工件间能始终处在最优放电间隙内,使得电极间产生高频的放电概率,从而提高电火花加工效率。

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先进制造

生产及使用条件:该设备为非标型混合驱动装置,无特殊生产要求,产品使用操作简单方便。

市场经济效益预测:该设备属自主研发性设备,单台设备造价视技术条件及参数而定。

合作方式/条件: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已推广使用情况:该设备已在现有电火花成型机床上进行试验,结果表明能显著提高电火花加工效率。

 

上一条:风挡玻璃胶条自动切断设备 下一条:​液压综合实验台LabView软件控制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