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汇编 >> 机械学科领域 >> 正文

​大型液压涨圆机计算机控制系统

2019年07月05日 16:13  点击:[]

成果简介:

圆桶涨圆机是专门为油罐自动化焊接生产线而研制的大型设备,为油罐焊接的圆度和可靠性提供有力保障。其主要功能是支撑分段的圆桶,把其涨圆并保持同轴,然后配合焊接机器人把分段的圆桶焊接起来成为整体。圆桶涨圆机支撑圆桶的芯轴水平固定在竖直底座上,芯轴上面分为六个截面,每个截面上放置七个支撑油液缸,每个截面上的七个液压缸共一个圆心且在芯轴上,支撑液压缸可以沿芯轴径向伸缩,实现对圆桶的涨圆功能。

液压系统的控制由工控机完成,工控机及数据采集模块安装在操作台里,电气控制元件安装在电控柜里,通过控制软件,可以实现对系统的数据采集、状态监控、动作控制、故障诊断等功能。

学科领域:液压伺服、计算机自动控制

服务领域:适用于大型油罐、锅炉筒体自动化焊接生产线领域。

应用范围:石油化工领域。

技术特性:

本设备针对大型油罐专门设计,设计简洁可靠,自动化程度高,控制精度高,为油罐焊接的圆度和可靠性提供有力保障。

获奖情况: 无

专利情况: 无

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生产使用条件:该设备为非标试验设备,普通液压环境。

市场经济效益预测:该设备属于生产型设备,单台设备造价视技术条件及参数而定。

合作方式/条件:技术转让、技术研发、技术入股、技术咨询服务

典型应用案例:

沈阳新松机器人骏马锅炉筒体项目

相关图片:无

负责人:王野牧

联系方式:15904056214

 

上一条:​汽车低速轮胎动态特性试验机 下一条:​大型风机联轴器性能试验台计算机测控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