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汇编 >> 机械学科领域 >> 正文

​超高速轻载空中运输系统(EMS自行小车输送系统)

2019年07月05日 16:07  点击:[]

项目负责人:刘伟军

项目简介:超高速轻载空中运输系统是一种在特定水平单轨上运行的空中悬挂输送系统,可搭载多套独立的EMS自行小车。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需要设计成多种布置形式;PLC控制、滑触供电、变频调速或伺服控制、多种导航方式(二维码或WCS编码尺)等,具有自动分岔及合流、自动输送、空中贮存、精确定位,故障自诊断、远程监控等功能。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在轮胎,药品食品、饮品饮料、烟草等行业。

技术特性:

1、具有升降、积放贮存、自动输送、转线与水平自动和分流等功能

2、EMS小车独立驱动,可各自按不同的速度行驶或根据需要变换速度;

3、运行速度快,高加速度;

4、免润滑、维护简单;

5、模块化设计,装拆方便;

6、系统能耗低,智能化程度高。

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所属领域:先进制造

生产及使用条件:该设备为非标型空中运输设备,其中主要位移传感器元件采用进口元器件,主要结构应做防锈、防松处理,其它无特殊生产要求。产品使用操作简单方便。

市场经济效益预测:该设备属超高速物流运输设备,单台设备造价视技术条件及参数而定。

市场需求较大,对比国外同类产品,经济效益显著。

合作方式/条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已推广使用情况:该系列设备已在国内某轮胎生产企业生胎物流输送线上使用,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上一条:​大型风机联轴器性能试验台计算机测控系统 下一条:​飞机发动机单喷嘴性能试验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