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校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 正文

校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2017年09月14日 16:59  点击:[]

    沈阳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198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把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校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放在首位。目前,学校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设在科技处综合管理科(行政楼209),面向全校师生提供科技服务。具体负责内容如下:

1.负责各级科协的联系和沟通工作,有效承接并组织开展各类科技、学术活动。

2.负责组织承办各级、各类学术年会,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3.负责校内学术氛围的营造,包括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努力提高全校师生科学素质等。

4.负责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

5.负责组织省市各级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的申报工作。

6.负责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申报国家级科技思想库课题、学术交流课题等,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等工作。

7.负责组织申报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

8.负责指导大学生科协开展科学技术教育及普及活动。

9.负责联系执行沈阳市青年科技专家联合会日常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