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项目 >> 常用网站或管理系统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项目申报

2017年09月14日 16:18  点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入口:

http://www.nsfc.gov.cn/


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入口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项目申报相关内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介:

20世纪80年代初,为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变革科研经费拨款方式,中国科学院89位院士(学部委员)致函党中央、国务院,建议借鉴国际成功经验,设立面向全国的自然科学基金,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首肯。随后,在小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国务院于1986年2月14日批准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

  自然科学基金坚持支持基础研究,逐渐形成和发展了包括探索、人才、工具、融合四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探索系列主要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应急管理项目等;人才系列主要包括青年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海外及港澳优秀学者项目、外国   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等;工具系列主要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相关基础数据与共享资源平台建设等;融合系列主要包括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联合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科学中心项目等。着眼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局,自然科学基金委统筹实施各类项目资助计划,不断增强资助计划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努力提升资助管理效能。随着国家财政对基础研究的投入不断增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强度稳步提高,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创新环境不断优化。


上一条: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相关项目申报入口网站 下一条: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网站及项目申报入口(旧网址,已无申报功能,只能查看已填报过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