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建校75周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汇聚智慧之光”】从ChatGPT到Sora,一场席卷教育、职场与各行各业的AI风暴

2024年03月11日 15:46  点击:[]

报 告 人:魏广平

报告时间:2024年3月18日,14:00-16:00

报告地点:校部五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ChatGPT一经问世便火爆全球,最近Sora发布更是震撼,整个世界都在重新洗牌。中国美国各头部企业都在争先恐后更新发布大模型。ChatGPT、AIGC和Sora正在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的方方面面产生巨大影响。

本次学术讲座将会回答下面的问题:

1。AI大模型多模态发展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哪些颠覆性的变化?

2。我们离通用人工智能AGI还有多远?是否会出现超级人工智能?

3。AI发展将会有哪些突破及局限?AI发展会带来哪些风险及如何规避?

4。AI发展将为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带来哪些新挑战和新机遇?未来新型人才素质结构?

专家简介:

魏广平,鱼跃百川元宇宙联合创始人,美国拓拉思Toolots公司董事,美国Frost数据资本高级顾问,广州海外高创智能应用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计算机本科,美国Pepperdine大学MBA,密执安大学计算机博士。曾在Fidelity、Ericsson和Intergraph等美国大型企业负责IT团队组建、产品研发、系统架构及项目实施。在加州创立软件公司,研发基于规则引擎技术进行风险评估的逻辑和算法,建立金融保险业务决策所需要的征信专家系统。现阶段从事数据模型、数字人、虚拟影视,ChatGPT与AIGC等技术赋能智慧教育与数字乡村等应用领域,以及这些领域的投资和孵化加速


上一条:【“喜迎建校75周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汇聚智慧之光”】新工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 下一条:关于申报评选2023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