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医疗服务机器人运动控制关键技术

2021年09月02日 13:59  点击:[]

人:孙平

时    间:202199 14:00-15:00

线上直播平台:钉钉扫码报名(二维码见下图)


报告摘要:

针对医疗康复机器人存在的人机不确定性问题,基于人机相互作用机理,研发了辨识方法和人机相互补偿的跟踪控制器,突破了人机系统运动速度和运动轨迹同时约束的技术瓶颈,从而实现人机系统运动状态的安全性;针对坐垫服务机器人运动环境的复杂性问题,提出了路径规划的智能优化方法,通过约束机器人避障的旋转角速度,实现了人机系统避障运动的安全性;面向生活支援机器人与人共融过程中高智能性需求,提出了运动意图识别方法,从而提高了机器人生活支援动作的准确性和安全性。此外,还将介绍团队关于医疗服务机器人的研究展望。

 

报告人简介:

孙平,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康复机器人及智能控制、生活支援机器人系统等。20069月获得东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610月—至今在沈阳工业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1212月—20136月到日本高知工科大学做学者访问,并与日本工程院院士王硕玉教授展开了关于医疗康复机器人、生活服务机器人、生活支援机器人等方面的国际合作研究至今,在国内外权威期刊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Asian Journal of ControlOptimal Control Applications and Methods、《机器人》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出版著作1部。主持多项省级课题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担任多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专家。

 

 

上一条:关于下达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科学研究经费项目(面上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达2021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