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第二届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活动征集论文的通知

2019年05月20日 15:31  点击:[]

[2019]34

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和交流中国特色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促进科技社团健康发展,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将于2019年8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第二届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转发通知如下:

一、内容

活动主题:科技社团与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主要围绕科技社团在科技治理中的角色和功能、科技社团能力建设、科技社团国际化发展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探索科技社团改革发展路径,提升相关领域研究水平,服务我国科技社团的健康发展。组织单位拟公开征集论文和学会建设案例,择优汇编成册出版。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非营利评论》《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学会》《中国第三部门研究》等杂志协办。

三、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9年8月15日前后。

(二)地点:北京

四、参加活动人员

1. 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政府部门从事科技社团和科技政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

2. 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

五、活动安排

主要分为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两部分举行。将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围绕科技社团国际化比较与国际化建设、科技社团社会服务和能力建设、科学共同体与国家科技治理等问题作专题报告。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展览展示、优秀论文和案例发布等。

六、论文征集范围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社团发展的基本经验

——科技社团在国家科技治理中的功能和发展策略

——科技社团国际化发展战略

——科技社团在全球科技治理中的角色

——科技社团与一带一路建设

——科技社团能力建设与评价

——科技社团的信息化发展策略

——科技社团集群化发展路径

——科技社团以党建带会建的模式和做法

——国内外科技社团理论研究的进展综述

——开放创新条件下科技社团的技术中介功能

——科技社团在枢纽型技术交易平台建设中的功能

——科技社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探索

——发达国家科技社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

七、征文要求

本次研讨活动将编辑会议论文集,并遴选优秀论文向《中国非营利评论》、《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学会》、《中国第三部门研究》等协办期刊推荐发表。活动举办方将与作者签订授权协议。请根据研讨活动征文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全文电子文稿。提交论文时请一并提交论文登记表,详见附件。发送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拟投的议题编号-姓名-沈阳工业大学-文章名(如:5-韩美美-沈阳工业大学-科技社团评价体系指标建设研究)。

八、报名方式

报名参加活动人员请于2019年6月31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5)电子版公文流转至科技处宁茜茹处。参加活动人员原则上均需提交学术论文,请报名者在征得所在部门同意后依通知要求报名。活动组织方确认报名者的参与资格,并反馈后方可参加本研讨活动。

联系人:潘磊 宁茜茹

联系电话:25496038

附件:

1、提交论文要求

2、论文格式

3、论文登记表

4、报名表

沈阳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5月20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荐/提名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