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9年01月08日 16:45  点击:[]

[2019]03

各相关部门:

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启动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请按照《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发布)要求,切实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审核把关,确保申请书的内容符合各项规定要求。为做好今年申报工作,请各部门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事项

(一)限额要求

2019年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额5项。学校对各部门不进行限项,全校申报数量超过学校限额,由科技处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择优上报。各相关部门兼顾优势特色学科和扶持小学科,兼顾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对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同类选题要避免重复申报和低质量申报。

(二)申报要求

凡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含已申报结项但未取得结项证书者,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9年3月5日之前的除外)不得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已申请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详见《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5)。

(三)材料要求

《申请书》和《活页》必须采用2018年12月新修订的版本。终稿具体填写要求详见《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0)及《2019年国社科申报注意事项》(附件11),不符合填写要求的视为无效申报。

二、院内评审

鉴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时限要求,请各部门依照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规划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2019]01号)安排院内评审工作,保证申报质量。

三、申报初稿要求

提交时间为2019年2月26日12:00前报送科技处科研科(校部210房间),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郑娜处。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3份,部门科研负责人签章并加盖部门公章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

四、申报终稿要求

经专家组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最后申报项目名单,项目负责人需进行修改后提交终稿。终稿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6份(须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提交时间为2019年3月1日12:00前,报送科技处科研科(校部210房间),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郑娜处。

联系人:郑娜 魏游  联系电话:25496036

附件:

1.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2.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3.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4.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5.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办通知)

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简明指南

9.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统2010

10.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省办通知)

11.2019年国社科申报注意事项

科技处

2019年1月8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