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规划基金申报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04日 16:51  点击:[]

[2019]01

一、总体要求

1.提高认识。国家自然科学/社科规划基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内涵发展、提升我校整体科研水平和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2.鼓励跨学科、学院、学校进行基金的申请。

3.请各学院按照本单位基金申报组织方案,认真执行,组织学院内评审推荐会议,提高申报质量。

4.请各学院确定基金院内评审时间,并填报《国家自然科学/社科基金院内评审会时间表》,于2019年1月10日12:00前公文流转至科技处王艳处,以便相关校领导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会。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要求

1.申报数量

在综合统计各部门在研项目情况及2019年各部门符合申报条件人数的基础上,同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指标需求及相关学科发展需要,制定了2019年各部门具体申报数量编制原则:

部门申报数=符合青年基金申报条件人数+无在研项目博士生导师人数/2+弹性动员人数;

弹性动员人数=剩余人数为45人以下原则上不低于5人/45人以上原则上不低于8人;

剩余人数=部门教师编制人数-在研项目人数-符合青年基金申报条件人数-无在研项目博士生导师人数-不符合申报条件人数。

2.申报动员

全面发动、动员本部门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申请人仔细阅读《教师申请须知(必读)》,准确掌握本部门申请情况:

①请各相关部门于2019年1月10日12:00前,完成本部门申报数量统计,填写《部门申报数量报告》纸质版并加盖部门公章1份报送科技处科研科(行政楼210);

②汇总本部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情况统计表》、《添加人员表》,于2019年1月10日12:00前将电子版统计表(以部门名称+统计表方式命名)公文流转至科技处王艳处。

3.过程监督

严格按照限项要求,规划、指导本部门相关教师合理参与申报,避免本部门人员超项无法在线提交情况,重点审核合作单位参与人知情情况。

4.申报终稿报送

请各相关部门于2019年3月14日17:00前统一将申请书终稿纸质版(要求双面打印)原件2份(无纸化试点类别项目仅提交签字盖章页原件2份)报送科技处科研科(行政楼210房间),重点审核申请书电子版与纸质版版本号统一、人员签字及合作单位盖章及其他材料情况。

三、国家社科规划基金事项

《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公布,各相关部门可结合“申报公告”、“总体要求”开展申报组织工作,由于省社科规划办尚未发布2019年申报工作通知,故我校推荐限额等具体申报要求及附件,以校园网“通知公告”栏后续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联系人:王艳魏游联系电话:25496036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社科基金院内评审时间表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通知及相关附件(压缩文件)

3.国家社科规划基金申报通知及相关附件(压缩文件)

科技处

2019年1月3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的公示

关闭